霜鸦觅渡

兴来每独往,胜事空自知

【初稿拟订】烁金(又名观影后的灵光一闪)

简单记一下,没啥发展,一小片事实,说不定就搁浅了。多年后的龙族还是没能逃过抛物线式发展,但是总还想挣扎挣扎的故事罢,先把坑挖好,实在不行把我埋进去!

马上面临成人还是乖一点_(:з」∠)_有心无力皮不动了



哎,据说。。。天庭的盛宴。。。又要


我知道,咱们一族又要出不肖子上供了,你也不用愁,不会轮到我们这些什么都不会尤其不会巴结的良民头上,今年犯错的足够支撑到下一次宴会了。


我到不是想说这个。。。这儿没别人?我说了啊


勿谈定例


。。。你想憋死我吗好表哥?是谁信誓旦旦说要给我散心,你这是添堵,我不觉得什么病都能以毒攻毒谢谢。。。


挥出屏障)我把结界布好了,你想说什么?


就知道哥哥是会照顾龙的绝佳好龙!丫头可就放胆讲了?


点头示意继续)但说无妨


天帝。。。不是诚心的!他若诚心对待我族,怎会让我族子孙。。成为佐餐。。(说不下去)


是我族有错在先(叹气),你难道不知“天生万物,始于不周,有水之地,引龙触之”先人轻轻一触,山崩地裂,万物之故土分崩离析,地火,淫雨,妖魔鬼怪无恶不出。。这。。我族未灭,已是大幸。。


各家的人和地都陷进去了,放在现在,万死脱不开身,万鳞之长又如何,登高必跌远就是了,到还不如长不出鳞的有。。


住口!莫胡言!(捂她嘴)这也是你小孩子家家能乱语的!说成习惯,哪一日祸从口出怎么搞!你可拴上你那嘴!蛇族还能牵到大荒先圣上,再就是人族的事,你想想,这捅了天的大漏子还是人家给你补的,你能说什么?紧把嘴合上,玩泡泡都行别玩命行吗?你当你是那绿坡子上的狐媚子能有九条命好奉陪是不是!我们家能有几人如你这般的?好妹妹,我这个哥托大求你让这。。


封侯非我愿,但愿海波平


。。。。。。

行了别闹了,出身这种事,谁也不想(拂袖)


四哥!你仔细想想!天帝不过是靠凡人香火吊着命的后神,担着个虚名给后人钦敬的货色,你知道命是什么?那是所谓司命官都插不了手的东西!天上根本没有司命!放眼六界,唯其人之所择方可称司命!天下大势也是众生堆出来的,他保人族是因为巫族已死绝了在翻不出新篇!活的和附骨蛆一般,我不屑!


妹妹!你以为公平是什么!那不过是强者的施舍和弱者的祈求!你情我愿的一场戏!你。。


四哥不必多言,我是个短视的妇!道!人!家!只觉得我族江河日下,无论是可供依赖的人间香火,还是我族接续香火的龙,都已经少的无以复加。那可真的是无以复加啊!你看看天帝的仁慈——凡有过者皆为菜肴!?为菜肴者永世不复得为龙!?说是为我族除祸根绝后患清孽种,我真想撕下他的脸皮好好瞧瞧那底下货色!四哥!我族这分明要被除根绝后清种!又说是祸,又说是患,又说是孽!我族的脸面要不要!我族的声名挽不挽?(揺手)四哥,莫提别的,我族被封龙王,管理四海,放到人间看,怎么也是个侯,对吧,人间帝王有生吃熟吃侯王心肝的没有?


异姓的诸侯能怎么办。。怪也只能怪当年先祖血气方刚,撞断天柱不周山,致使西方天裂,又后来闹出九子的故典,笑的骂的看热闹的,能有几个直视的?嗯——算了也不忍直视——谁管你权宜不权宜,人只说龙性本淫,又说是运气好碰上,还说是天帝慈恩,可是合族都知那狴犴不过是个养起来的合族替身,只是难以言明个中。。不提也罢。你若说这不公,古来有之,能言明是因果,不能言明是命,命就是莫名其妙无法解释——因为水太深,牵的人和事太多,记载都记载不到那么细,如之奈何?若说不公平,天下多的是,比如你看仪狄,舜的女儿,辛辛苦苦把一片苦心酿成酒孝敬父亲,结果父亲就发话,说什么后世定有人因为这饮品误国,然后就疏远了自己的亲女儿。你看看,有道理?虚名!真要成事的还能给双刃剑扎手?大真若伪,这话不假我听着都泛酸,酿酒第一人,就这么发落了,估计一生到死也看不见父亲笑颜,你觉得有道理?那至高无上的道本非如此,后来给统治者异化成工具才闹的这样糟,道不远人,善恶有报


四哥又说回来了。。(悻悻)愚妹的耳朵都要撑不下了。。。既然话说回来,那话说回来,你什么时候这么端坐紫金台的?以前可不是八风吹不动的死样子,我竟没察觉你变了


怎么,你学着保境安民不要花时间?我有些变化也是常事啊


看来我以后不能和你谈心——事!(伸懒腰


哦(模糊,笑出来),愿闻高见


我信任的是从前那个留在心里的人,当然可以说心里话,人都不是那个人了,我看我是自找没趣,为了避免麻烦,我还是问人讨瓶哑药——这点本事我还有,不劳兄长费心


少耍嘴,我还不晓得你!(戳脑袋)你呀给我省省心,好多活几年,没准末了给你挡挡灾劫,破破霉运,混你几顿。。。。好茶吃吃


你也晓得我不想听见饭字?心意领了,再说了,我没说不熟悉可以重新再来,再当一回朋友,也得看人


话说到这份上,再不走是我没趣,回见!

那人一甩袍袖,结界立解,双足轻纵,登时便在目力所及之外了。只剩了几句话,远远的传过来

对了妹妹,天上还是有司命的

不过——那是个史官

一个记载了一切原本真实的史官


妹妹,你知道。。。。赵氏孤儿吗

我。。似乎同你讲过

总有一个人得活下去担起一切。。千古艰难唯一死。。。我以前以为是哄人的话,现在才知,眼睛一合万事不知的确容易

可从此便不能回头了


怎么不见四哥?

回——八殿下,西海的四殿下许久前染了恶疾。。没有。。。没有

我知道了

四哥。。。你没变啊

以身殉自己的道?你过真是。。。

道不远人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霜鸦觅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